Sunday, February 22, 2009

新闻部愚弄人民的手段无水准


主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自上了国营电视台<<你怎么说?>>后,该节目制做组疑遭到巫统的打压,愤然停播,新闻部部长沙比里表示基于<<你怎么说?>>的收视率不佳,方决定停止播放该节目,转由临时"组装"的<<自由谈>>取代之。而<<自由谈>>的讨论范围从不涉及政治课题,节目内容多关于日常生活,请来的多是公会人物,以往政治人物上节目的画面已不再,明显的证明巫统在压制政治言论的自由。

我感担保,<<自由谈>>的收视率甚至比<<你怎么说?>>更为糟糕,收视惨淡之余,人民却也少了一个能够发表政治意见的平台,一些时事评论员欲传达给人民的声音也没了,所幸现今互联网的发达,锁不了人民的求知欲。不过许多较年纪的长辈仍然依靠传统的媒体获取资讯,确实的消息很难得到。

今年正月间重新启播的<<你怎么说?>>,非常显明的只是篡改<<自由谈>>的本名而已,完完全全是另一个<<自由谈>>,本人对它真的好失望,发誓从此不再收看任何RTM的新闻及时事节目,以示对国阵政府的抗议。所幸出现了私营电视台NTV7的时评节目<<社视100度>>,加上幽默风趣的片尾曲,相信本人将继续追看这每周一次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