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MAHA农业展
















年一度的马来西亚农业展销会又回来了,今年已来到了第二届。想当年,即2006年,我第一次走进博大的内部范围,参观农业展。今年,我再度踏上博大的土地,参观本届农业展。与往不同的是,本届的娱性节目增多了,在展览馆外,可以看到漂移表演,牛仔表演等。停车场太壮观了,估计现场有数万辆轿车及公车停放在那里,我们只走进了其中两个展览馆,因为场地实在大得惊人,若没心机去随厅参观,那也只能走马看花咯。整个农业展就像个嘉年华会,因出了展出有关农产品,加工产品,农业工艺,农业技术外,还摆放了各式各样的商品摊位,如漂亮的巴迪布,手工艺品,日常用品等。

它给了我一个惊喜,我看见了巫裔同胞的进步,不管是在食品或农业领域,巫裔已经有能力生产属于自己的产品了。展览馆内的摊位都以巫裔同胞占了大多数,他们都在勤奋的推销本身的商品。她们开始经营水产养殖,SPA鱼疗,售卖高品质的瓜果,懂得营运高科技的种植法。在食堂,可见巫裔售卖咖啡摇摇冰,比萨,甚至豆花。走着走着,竟然还看到一名巫裔妇女使用着iPHONE呢!!

巫裔已无须新经济政策
从我的观察中发现,这两年来巫裔的经商能力已大大的提升,并且具有国际视野,开拓海外市场,赚取更多的盈利。而最近也有两家巫资公司上市大马交易所了。除了那些将自己关在狭隘种族主义框框的自闭症患者,其实已经有很多土著精英渴望一个更公平,更开放,更进步的马来西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感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