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一种现象

几天有位22岁的友族同胞Khalid Mohd Ismath在FB上写道,所有的警察应该被杀光,结果被警方逮捕调查。究竟是谁向警方举报?可能是那些国阵的死忠派。

我们都知道马来社会分裂成三派:偏向巫统的种族派、偏向伊斯兰党的宗教派、以及偏向公正党的开明派,因此那位友族同胞的FB朋友中存在着死忠派也不出奇,这些极端的死忠派毕竟在社会上所占的比例不小。

在华社,华裔网民对警察的愤怒程度也达到了极点,各种谴责、恐吓、威胁的帖子都有,但我们却鲜少看到华裔因网络言论而被举报,这是否说明了绝大部分的华裔同胞的倾向?不认同警方做法的FB朋友的比例相当大,大得惊人,所以发表类似『杀光警察』的言论不怕被举报,这点与马来社会颇有不同。

因此在FB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华裔朋友都在严厉抨击警方,虽然当中很多都未达投票年龄,但这无疑对在朝的华基政党来说是一个警讯,这些未来选民将是他们的绊脚石。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或许以上的说法不准确,华裔的思维不同,比较秉持言论自由,部分倾向警方的华裔认为没必要举报,也造成了以上的现象。

2 comments:

  1. 您好。


    请求添加《马来西亚能源与政治系统解析》到您的bloglist

    我叫章景皓,目前正在中国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就读,并且受中国工程院倪维斗院士所托,对马来西亚的国家能源系统进行研究与分析,同时训练自我思维。为此成立了一个部落格,名为《马来西亚国家能源与政治系统解析》。

    目前部落格正在构建当中,我将会陆续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发布到部落格上,让更多的马来西亚公民了解能源经济与能源发展概况,并就国民能源使用情况进行分析之类的!

    因此我希望您能够将我的部落格添加到您的bloglist,不知道可以吗?我的部落格地址是:www.malaysia-energy.com。由于能源课题在马来西亚是一个相对冷淡的课题,并且普遍民众对节能意识还不高,依旧停留在马来西亚是产油国的概念。因此希望借此部落格提醒国民节能减排的意义。

    由于我目前在中国使用中国的部落格暂时无法将您的部落格添加到我的部落格上,但是随着中国出台新政策后,我将会尽快将您的部落格添加到我的bloglist上的!

    谢谢啊!

    景皓


    2012-05-08

    --------------------------------------------------------------------------------

    章景皓
    中华人民共和国 北京
    清华大学 热能工程系,清华-BP清洁能源研究与教育中心

    CHONG CHIN HAO
    Department of Thermal Engineering
    Tsinghua-BP Clean Energy Research and Education Centre
    Tsinghua University ,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 Beijing / Peking

    电子邮件/Email : chongchinhao@hotmail.com
    联系方式/Phone : 8610-51775271(座机Home)/86-18210234714(手机HP)

    ReplyDelete

感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