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安华放慢夺权脚步的主因


几天,民联联手推出了本身的2009年替代预算案,稍后的安华在记者会上坦诚,民联欲夺取中央政权的路愈来愈崎岖,第一和第二都选择已经宣告失败,因民联在国会提呈的不信任动议已经被驳回,三党的求见首相阿都拉的联署信提交给首相署后也被拒绝。安华表示,民联尚有别的路径,但不急于发动变天,也不对政变日期设下时限,一切顺其自然。替代预算案固然能够减低明年的财政赤字和降低行政开销,但09年的经济发展肯定会放缓。

金融海啸袭击各国经济,全球陷入经济衰退期,而且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多国正在努力,联手展开救市大计,以稳定股市及挽回投资者的信心。安华在此刻站在夺取场外观望,是为了避免政权到手后,金融海啸的大难临头。安华若执政,虽然有能力吸引更多的外资,促进成长率,不过并不表示本地的经济体系能在全球衰退时期维持不变,或多或少会遭到部分外资的撤离,股市不振,国家税收务必减少,失业率高企的问题缠身。

因此,安华正在等待时机,当国阵政府无法应付经济放缓所带来的冲击时,正是安华出手的好时机。失业率大增时,人民将更渴望换政府,这有利于安华夺权。我预测安华将会我国经济最遭的时刻发动大示威游行,推动人民换政府的决心与士气,届时将翻转马来西亚的政局,一举夺下中央政权。

10 comments:

  1. 那现在人民的生活怎么办?
    为什么安华不选择在这个最困难的时候出来拯救人民?让人民继续煎熬?如果情况继续这样下去,安华会不会逃跑咯?安华就是为了夺权而夺权。

    ReplyDelete
  2. i agree...

    there is no use for Anwar to take over govt now. Even if he did, the economic crisis will slow him down and imagine what BN will do - they'll create more trouble for Anwar.

    In the end, we, Rakyat will suffer more.

    Anyway, Anwar will have to wait for Agung to come back fr Mekkah before he makes any move.

    ReplyDelete
  3. 我是 RPK 的支持者。。。
    最近几个星期, 我都参与了在 AMCORP MALL 前草场举行的“反内安恶法与声援柏特拉的聚会”。

    我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大多数参与的人,都是从英语为媒介的部落格那里获知消息。 而且,大多数的人,都是在英语部落格“混”的人。。。

    我到过很多中文部落格和论坛,发现大家对废除内安法令有很强烈的意愿,也都很同情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的无辜人士和家人。。。 却很少人愿意“挺身而出”,参与这类的活动。似乎,大家都不知道这类活动的存在。

    当我发函邀请一些网友时,很多人都说“害怕被ISA”,“害怕警察”。。。这些回应,让我觉得很失望。 大家嘴里说反对,其实没有人敢站出来。

    其实,这个活动已经进入了第三个星期。。。人数一个星期,比一个星期多。 民联议员们也纷纷到场支持。 YB 刘永山说,这个活动,是民联政府批准的。他保证, 绝对不会有警察干预。 事实也证明,这三个星期以来,警察连影子也不见。

    我希望,以您在中文部落格的影响力,在这个圈子呼吁/宣传一下这个活动,让更多人可以参与。这个活动并不只局限于英语部落格的圈子。
    关于这个活动的详情和报道,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看看。

    我希望大家可以踊跃参与,不要只是说说而已。
    RPK 为人们做了那么多,我们只是每个星期到场点点蜡烛而已。相比之下,是微不足道的。不过,对于 RPK 和兴权会的家人来说,我们的到场,就是给他们最大的精神支持。好让他们可以继续为在KAMUNTING里面的家人努力。而玛丽娜每一次到场,都非常感动,说我们大家对他们而言,就像是一家人一样。当她把我们每一次聚会的详情告知 RPK 时,他都感动不已。

    聚会详情:
    地点:PJ AMCORP MALL 前大操场
    时间:每个星期日,晚上8点 (历时大概1小时左右)
    请记得带上红色/黄色的蜡烛。
    现场也有售卖T-SHIRT (RM 20)。

    另外,11月7日是拉惹柏特拉申请人身保护令的判决日,请大家(如果有时间),到沙亚南法庭支持。如果法官批准,就代表 RPK 可以离开KAMUNTING 那个鬼地方,等待公平的审讯。

    谢谢!

    ReplyDelete
  4. Kairo你好!
    这真是个很不错的一个blog呢
    hard to believe that you are only 17
    开始回忆我17岁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

    很遗憾你也被PPSMI影响
    希望教育部能尽快检讨这项政策
    避免更多的白老鼠出现
    加油哦!
    要影响更多的同学
    让他们也能多关心政治 n_n

    ReplyDelete
  5. 该从何说起呢。。。。
    如果anwar真的是奉行民主的领袖,他现在该做的并不是到处散播“变天”的消息;又或者不断搞小动作,把我国政治局势高的一点都不稳定。。。
    如果他真的是奉行民主的领袖,他并不需要在现阶段急着变天。它可以在现阶段扮演好在野党的角色,在民联的州属为人民服务,改善州属内的各种民生问题。
    虽说国阵的表现和令人失望,但这不代表不换政府能改善目前的状况。如果人民真的愿意给在野党一个机会去表现,那为什么不给国阵一个改过的机会?
    你们可能说:我们都已给了他50年,我们不必再花时间在无谓的人身上。
    既然都给了五十年,就不介意这3年吧。
    如果3年后他们还是老样子,那我们人民就可以明正言顺的在大选投在也党一票。

    ReplyDelete
  6. 永健啊,
    你可等,
    我可不能啊!!

    但谢谢您的留言。。。

    ReplyDelete
  7. KAIRO说的对。。。
    我也等腻了。。。不想再等。
    看看那些无辜的内安受害者,他们关在永无天日的地方,吃的是难以入咽的食物,没有止境的等待不可能的审讯。
    我心疼的是RPK。一日不变天,他就得在里头受苦。
    他根本不需要受这种苦。。。还有许许多多的扣留者也一样。年复一年。。。

    我们在外头,逍遥快活,当然能够毫不思索的说等多三年。
    可是,他们在扣留营那度日如年的日子,又岂是我们所能想象的?

    ReplyDelete
  8. 很开心法官作出了一个勇敢的判决。
    昨天在法庭也遇到一位马来女士。她说他之前见过安华,才知道安华之所以放慢夺权脚步是因为他觐见了最高元首。
    最高元首告诉他,陛下并非袒护任何一方,只担心贸然夺权会引起执政党趁机作乱。陛下不希望任何留血事件的发生。
    或许是因为如此,所以千方百计要阿都拉和平移交政权。谁知道,阿都拉死都不肯才令到安华放慢脚步。等待时机。

    ReplyDelete
  9. 好久没有看到你写了,我刚刚写了一篇:《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写吧!》

    我对国阵完全不寄希望的,如果认识历史的人应该说50年前就不应该是他们的。

    ReplyDelete

感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