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月亮致胜的法则


数4天便是瓜登补选日了,朝野正斗得你死我活,而独立人士则信心满满的表示将会胜出,不会辜负人民的委托。来自国阵的攻势已加倍,民联回教党要如何取胜呢??选民都别太担心此次的补选,若国阵输了,民联最多也只增加一国席,至82席(巴西马独立人士议员依布拉欣阿里基本上不属于民联,他较亲向巫统。沙巴进步党的两名国会议员则未加入民联,因此民联现今的国席只有81席),若国阵胜了,它的议席也不增不减,维持在138席。另一种说法,回教党输的话,它可能将检讨本身的竞选策略是否正确有效,尤其是回教刑事法议题,对华裔选民所造成的恐惧。未来的斗争可能会淡化此课题,博取非马来人或开明马来选民的欢心。

话虽如此,但我还是希望选民能向霸权主义说不。『真的的高手无须出招,因为他的招式早已融汇在对手的攻势当中,就等着对手自投罗网而已』。此法则是从书中得来,让我们看看以下数个明显的例子,回教党不打"人身攻击牌",对手国阵却已经在选区派发攻击安华及民联领袖的宣传品,其中一页还将林吉祥和哈迪阿旺比拟成炉子,而安华则骑在上方。登州大臣承认是国阵的杰作,从这点上回教党已胜了一筹,国阵自打嘴巴,选民是不会把票投给黑箱作业、蓄意攻击、抹黑他人的政党的。从暗中派钱到光明正大派工程予土著F级承包商,这些人民是有眼见的。国阵52年来怎样对待人民,就自然成为回教党的招数,回教党只需讲解,无须对巫统展开太激烈的攻击。我相信选民的智慧,他们都有自己的想法,我找不到任何理由,选民会投给一个称华裔为"寄居者"的巫统!!

希腊的历史学家修西迪底斯(Thucydides)在千多年前撰文,他说,霸权总会摧毁自己,因为霸权使自己变得高傲、傲慢,反对力量总是兴起,各个组织总是团结起来反对霸权,霸权集团的防御性很强,却是在防御昨天,在历史上,霸权集团都逃不了被摧毁的一日。获取不是今天、或许不是下一个十年、又或许不是本世纪,但我始终相信,国阵巫统总有被瓦解的一天,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

瓜登选民,若不想见到杀人犯当首相,就要勇敢的说不,不止这场补选,在接下来的任何选举,请明智投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感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