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先照照镜子吧


士雅丁这个人果然是语不惊人不罢休,这回他说林吉祥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口号已经落伍了,因为它是出自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口中,现在这口号已不能让全马人民了解马来西亚是根据宪法统治的,而且不适合用于现今的社会。他接着说,『一个马来西亚』口号才是属于大马人的。听他这般的语气,像在表明林吉祥的口号是抄袭而来的,并非原创。

我想买一面镜子送给莱士。首先,头脑已僵硬的莱士雅丁认为,某个口号久了就等于过时,落伍,已不能再被运用,必须换新的口号,这才有新鲜感。先照第一次吧,既然口号『老化了』就得丢掉,那前首相敦马于1991年提出的『2020宏愿』和『马来西亚,能!』(Malaysia Boleh!)是否也应该丢进垃圾桶呢?对我而言,『大马能!』也仅是个表面上美化马来西亚的口号而已,实际上大马究竟有能力做到啥?会成为先进国吗?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因此,它该被删掉才是,为何莱士没想到这呢?

二,从莱士的口吻中,咱们听出了『林吉祥抄袭李光耀的概念』的含义,可是,莱士为何不说说上司纳吉呢?以前,人们都知道『一个马来西亚』乃出自纳吉的概念,但数日前真相终于曝光。据悉,纳吉掷下了逾2000万聘请美国著名的广告咨询公司为他设计以上概念,搞宣传和活动。这又是否说明,『一个马来西亚』并非真正的本土化理念,而是属于外国公司的杰作,这与抄袭又有何分别?依我看,只要是纳吉亲口提出的概念才算是正版的,本土的,所以我在前阵子写的『纳吉猫』果然不错,得到了证实。为此,莱士雅丁不妨也对纳吉开炮,一视同仁嘛。

我要在此强调,不是我那么喜欢针对莱士雅丁,而是这个人太多话讲,有过多的意见要发表,但却是毫无建设性和素质的意见,亏他还是念过书的Dr。您开口前,请三思啊。

4 comments:

  1. 噢。。。这个老家伙。
    真的令人作呕。
    拍马屁还真的拍到出位。
    就为了等纳吉赏根骨头吗?

    er...其实,Dr这个头衔,可以是买回来的。
    也或许从政太久,把念过的书都还给老师了。
    Dr 不 Dr, 政治当前,已经没有意义了。

    ReplyDelete
  2. 莱士雅丁曾经是拉沙里创立四六精神时期的追随者,四六精神倒了之后没地方可去就回到污桶,这类马来主义之上的封闭政客不会长进的,早已被时代淘汰。拉沙里的话有时还可以听,他嘛。。。都是捧卵葩的鸟话!

    ReplyDelete
  3. 他应该是不够骨头吃,
    所以捧上司的XX吧...
    呵呵呵

    ReplyDelete

感谢留言~